繁体简体

台生台青母亲节“云”寄相思:与海峡彼岸的妈妈互致思念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09 10:31:24

  中新社武汉5月8日电 (武一力)一场由湖北省台湾青年实习创业就业辅导中心、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举办的母亲节活动,5月7日以“线上+线下”形式在武汉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30余名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台生和在鄂台青,通过朗诵诗歌、吟唱歌曲、制作贺卡以及远程连线等方式,与海峡彼岸的妈妈互致思念。

  扎根武汉的台湾导演薛颖穜弹着尤克里里,演唱了一首台湾歌曲《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因疫情缘故,他已有3年没有回家。

  想家的时候,薛颖穜常常去长江边散步,“登陆”6年,薛颖穜在大陆实现了“电影梦”,也结识到了不少朋友。他坦言,虽然离家在外,但是在武汉体会到了“母亲般的温暖”,希望疫情过后,能够带着家人一同漫步在这座他热爱的城市。

  武汉理工大学的大三台生尤翰源在校内开了一家咖啡厅。他表示,在武汉读书的这些年,他和同学们一起学习、运动、创业,不仅充实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今后还将在大陆读研、工作。趁着母亲节,他给许久不见的妈妈拨通视频电话,分享在大陆的学业收获和创业成就,并致以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主办方表示,武汉教育资源丰富,就业前景广阔,目前在武汉各大高校就读的台生有600余人,还有不少台青在鄂创业、就业。母亲节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既是感念母恩,同时希望台生台青在大陆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