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记者探访海沧天竺山:同根同源赏桐花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09 11:00:34

  在台湾,桐花文化十分兴盛,每年四、五月桐花盛开的季节,都会掀起一股追桐花热。这一两年来,在一水之隔的厦门,桐花同样点亮了海沧天竺山的旅游热度。今天,两岸记者们一起走进天竺山森林公园,感受宛如置身童话梦境的美景,两岸网友们亦可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同根同源共赏桐花。

  搭上地铁2号线,两岸记者和台商台胞一行二三十人,按照约定时间来到天竺山。这里植被丰富,素有“厦门后花园”之称,森林覆盖率超过98%,这样的城市绿肺,成为了大家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从天竺山西门一路而上,可见一簇簇洁白的桐花点缀枝头。两三棵相依时,它显得矜持秀气,素雅清新,一朵一朵,如丝绢般柔美。到了四季花谷、两二湖、玉兰幽谷、百竹园等盛花区,其花势壮观、磅礴大气,落花时如白雪纷飞,在你脚下铺出一条天然花径,温馨得像童话梦境。

  在海沧工作的嘉义青年林秋秀告诉导报记者,今天有这么好的机会,看到这么漂亮的花,想起台湾也有桐花祭,觉得很温暖,“它整片就是飘落的,真的就像五月雪,就算在很热的夏天,我们可以感觉到那种清凉感。”虽然来自嘉义,但之前林秀秋也只是在电视上看到桐花,今天能够亲临现场她觉得很开心。

  台湾东森电视台驻厦门记者刘依晴表示,在厦门看见桐花感觉十分的亲切。她大部分时间都住在台北,也参加过台湾的桐花祭,台北土城区也有一样美丽的桐花。目前两岸因为疫情等关系往来比较不方便,现在看到桐花可以说是触景生情,感觉像回了家一样,心情还是非常好的。(海峡导报记者 周丽群 杨思萍 方艳艳)

  来源: 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