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热线】云连线、亲子会、公益跑……这个母亲节,两岸“云”寄相思忙

【两岸热线】云连线、亲子会、公益跑……这个母亲节,两岸“云”寄相思忙
8日母亲节,虽然正值疫情紧张时刻,两岸往来不便,但是一道浅浅的海峡,怎么挡得住两岸深深的亲情思念呢?记者了解到,各地的台青台胞在母亲节当日都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彼岸妈妈的热爱和祝福之情,甚至也有两岸爱心人士,将个人的母爱亲情,融成“大爱”,聚合成为奉献社会的爱心。

台青“云”上寄相思

  “遥遥的天之涯,萱草花开放,好像我从不曾离开你的身旁。”一首深情的《萱草花》,缓缓倾诉出台青们对海峡彼岸母亲的思念之情。5月7日,一场“妈妈,我爱您,您听到了吗?”母亲节主题活动,在武汉大学举行。康乃馨的芬芳中,有不少台生在现场通过视频连线,打给远在海峡对岸的妈妈,互致问候……

微信图片_20220509111958

武汉各大高校的台生、在汉创业台青等30多人参加活动。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扎根武汉的台湾导演薛颖穜“登陆”6年,在大陆实现了“电影梦”,但因为疫情缘故已有3年没有回家。薛颖穜表示,想家的时候常常去长江边散步,虽然离家在外,但是在武汉体会到了“母亲般的温暖”,希望疫情过后,能够带着家人一同漫步在这座他热爱的城市。

两岸婚姻之家亲子活动

  5月8日,一场“姻缘牵两岸·情暖母亲节”暨关爱两岸婚姻家庭的交流联谊活动在福建漳州举行,两岸婚姻家庭欢聚一堂,共庆母亲节的到来。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为两岸架起一座亲情彩虹桥,拉近两岸同胞心灵距离。

 两岸婚姻家庭的孩子们为妈妈们献上鲜花、一起吃蛋糕。图片来源于中新网

  扎根漳州多年的台商陈胜裕带着陆配和孩子参加活动。陈胜裕表示,龙文区一直很关心台胞台属,经常组织集体活动,既让他们生活在大陆的台胞不会感到寂寞,又能与大陆朋友打成一片,带孩子参与这种活动感到“十分温馨”。陆配陶永美也带着两个孩子参与活动,“孩子们在母亲节献花给我,真的很感动;鲜花是孩子的一份心意,代表着对妈妈的爱。”

两岸人士为“爱”奔跑

  两岸也不乏爱心人士,在母亲节当日把母爱亲情,扩大为社会大爱,贡献给社会。8日,由福建爱心企业,特别的在闽台胞台企等在内,组成的百余名社会爱心人士,共同举办了一场“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福州一起“为爱奔跑”,呼吁社会共同关爱“两癌”贫困母亲。

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福州举行。图片来源于中新网

  据了解,本次活动组织了现场募捐,所得善款将全部汇入“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专项用于救助全省罹患“两癌”的贫困母亲。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理事、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蒋佩琪当日首次“为爱奔跑”。她称赞活动意义非凡,“通过慈善捐赠,帮助更多’两癌‘贫困母亲”。蒋佩琪期待,作为台湾同胞未来能在福建的巾帼运动中贡献更多心力。(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部分内容参考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