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新增233宗阳性病例 3个多月来新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5-10 08:43:35

  中新社香港5月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9日召开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33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是2月5日以来的单日最低数字。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的233宗病例中,120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13宗为快速测试阳性病例。新增病例中,33宗为输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地病例。第五波疫情至今香港累计录得超过119.4万宗病例,死亡病例增至9134宗。

  日前暴发疫情的元朗一间火锅店,相关群组持续扩大,再多一名厨师确诊,累计共录得12宗病例。张竹君表示,该厨师也曾在社区活动,因此不排除他是在社区感染,要等待全基因分析结果。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公布,现时有959名确诊病人留医,过去一日无新增病人情况危殆,1人情况严重。过去24小时,医管局有1名检测呈阳性的病人离世,为89岁女病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