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营:高登没加入医材同业公会 如何获准成快筛厂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5-10 09:28:15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登公司从小吃店摇身一变成快筛进口商,背后黑影重重。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9日至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告发“卫福部长”陈时中图利、渎职。国民党“立委”郑正钤质疑,“医疗器材管理法”规定相关业者都要加入当地同业公会,高登没有加入,却可以在去年被“卫福部”许可列入22家进口快筛厂商之一。

  郑正钤指出,“卫福部”找高登进口快筛,其实过程充满瑕疵,依照“医疗器材管理法”规定,甚至5月3日“食药署”所办理的医疗器材业者讲习,都要求医材业者要加入同业公会,高登若是正常医材业者,去年“卫福部”找他之前,就应该要加入公会了,但高登却没加入,那去年8月5日是如何拿到许可?成为22家快筛厂商之一?

  国民党“立委”林思铭表示,高登没加入公会,指挥中心却在5月2日以函文紧急授权给高登采购1700万剂快筛,明显就是在图利特定厂商,今天就要向检调告发陈时中图利、渎职。

  林思铭说,高登董事长刘伟泽说他4月28日接到指挥中心的紧急通知,要召开快筛厂商会议,会同没有相关资格的昶虹董事长林俊辉出席,高登还完全不避讳将帐户交给昶虹红运用,显然高登就是昶虹的人头,高登转型不到一年,资金还要跟昶虹拿,却能空手接当局订单,其中有无涉及利益输送,党政高层介入,盼检调查清是否有人涉及采购弊案,里头水很深。

  林思铭也呼吁检调查清刘伟泽开记者会时拿出的韩国原厂授权,授权书的实际内容是什么,是否有真正授权?还是虚晃一招?应该让真相水落石出。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德维表示,看到陈时中说高登是“殷实商人”,民进党的“立委”前仆后继为高登辩护,实在搞不清楚,到底现在执政的官员跟“立委”在做什么?现在被揭发幕后金主是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顾问,柯说国民党在“以疫谋乱”,国民党要告诉柯建铭,国民党是不希望有人“以疫谋财”“以疫贪财”,这么多的案子都跟执政党有关、跟柯总召有关,怎么都跟别党无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