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以球会友 两岸青年福建长泰切磋球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10 09:41:28

以球会友两岸青年福建长泰切磋球艺

  5月8日晚,漳州市长泰区2022年“工会杯”暨“海峡同心杯”男子篮球赛圆满落幕。 长泰区委台港澳办供图

  中新网福建长泰5月9日电 (记者 张金川)8日晚,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区2022年“工会杯”暨“海峡同心杯”男子篮球赛圆满落幕,台湾台锋篮球队获“海峡同心杯”季军。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篮球赛作为长泰区“泰台一家亲融合共发展”2022年两岸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子项目之一,是长泰区篮球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赛事,参赛队伍来自区各乡镇(场、区、办事处)、区直各单位、企业及台湾地区,共27支代表队,360多名运动员。

  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武安镇、农业系统、建成建材分别获得“工会杯”乡镇组、机关组、企业组第一名。在角逐“海峡同心杯”名次环节,由武安镇、农业系统、建成建材等3个组别冠军球队与台湾台锋篮球队继续角逐。最终冠军球队为武安镇篮球队,亚军球队为农业系统篮球队,季军球队为建成建材、台湾台锋篮球队。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篮球作为最受青年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本次球赛通过以球会友,充分展示新时代两岸青年风采,进一步深化泰台青年交流,有力地促进泰台文体交流,增强台胞在泰生活的幸福感。

  第二次来到长泰比赛的亚太青年学院联盟理事长、台湾台锋篮球队领队段湘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次来令他有点惊艳,一进来就有点感觉进入了篮球殿堂。他表示,只要爱篮球的人都愿意来到这个场地一起去交流,一起去拼搏,这样以“运动会友”的交流活动是非常棒的。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长泰,这个球场让我印象还蛮深刻的。”台湾台锋篮球队队员陈仰智表示,那这么好的环境之下,看到两岸青年的拼劲,相信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福建元吉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林世堃表示,作为生产体育用品的台企,通过这次契机,把企业最新产品威佳篮球,捐赠给大赛作为比赛用球,可以为泰台融合、泰台青年交流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两岸青年以球会友,切磋球艺,增进交流。在比赛期间,台锋篮球队台籍队员一行人参观了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连缘书画院、长泰文庙,体验长泰风土人情、感受长泰区变化发展,并与在泰台胞台商进行了互动联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