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拿8400亿到底办好哪件事?赵少康:防疫最大阻力是当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5-11 08:33:48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新冠肺炎确诊数居高不下,且除了缺儿童疫苗、缺快筛试剂引发“快筛试剂之乱”外,现在更面临医疗量能吃紧。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则列举许多事证,直言台湾防疫最大的阻力,就是蔡英文当局。

  赵少康9日发文指出,直到疫情完全控制不住,排队买快筛的民怨炸锅,当局才松口允许民间自购,但还是限制条件一大堆。

  赵少康“列罪状”轰蔡英文当局,为了怕自己的无能被揭发,一开始疫苗不让民间买、快筛也不让民间买,宁愿让台湾人暴露在染疫风险中,一直到被骂翻才肯放手,耽误了应变时效。

  赵少康表示,台湾“幸运地躲过”前两年的全球疫情大暴发,当局却没把握时机齐备防疫物资、强化医疗量能,现在疫情完全失控,才手忙脚乱的采购快筛试剂。他指出,境外快筛剂都已经很普及甚至免费供应,台湾却因试剂不够,又拿出“实名制”方式配给快筛。既然已经征用民间生产的快筛试剂,又搞实名制,大家还是要每天等在药局门口大排长龙。

  赵少康也痛批,现在指挥中心放宽居家隔离跟停课规定,却没有足够的快筛试剂供应,当局只能急病乱投医,“连资本额200万(新台币,下同)的高登环球都能拿到EUA(紧急使用授权),以及16亿元的快筛标案”,而被国民党踢爆这是小吃店转型的疑似空壳公司后,绿营侧翼又带风向,想甩锅给新北市市长侯友宜,“‘中央’掌权、地方负责”的心态展露无遗。

  赵少康质疑,“租”公费疫苗平台花了2亿、防疫实联制浪费了3亿才取消,立法机构给了当局8400亿防疫及纾困预算,到底办好了哪一件事?最后他更狠批称台湾防疫最大的阻力,就是蔡英文当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