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主席:台湾的防疫“乱象”,恐怕才是世界第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5-11 08:34:52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本地疫情升温,国民党主席朱立伦9日表示,台湾新增确诊数,相较当局一个月前启动所谓的“新防疫模式”时夸口“台湾防疫世界第一”,非常讽刺。一个月以来,台湾的防疫“乱象”,恐怕才是世界第一。

  朱立伦透过社交媒体平台指出,台湾连续三天破4万人确诊,5月7日的46377例和5月8日的44294例,除以全台人口2326.8万人,分别是约总人口的0.2%和0.19%。而全台学生417.2万人,已超过3.9万人染疫,占全体学生近1%。

  朱立伦说,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持续往上的数字,还有快筛价格。当蔡英文承诺“准备一亿剂快筛,平均价格一剂100元(新台币,下同)”时,民众从药局排到便利商店、再排到药妆店,却仍一剂难求,而9日新上架铺货开卖、一人限购一剂的快筛,竟是180元。

  朱立伦说,一位基层劳工三餐的便当钱,在物价飙涨下,可能也早已超过180元。当局“超前部署”喊了2年,却始终把负担转嫁在人民身上。

  朱立伦说,当当局不愿意解决问题,只敢动用网军甚至党政资源抹黑提出问题的在野党,国民党会持续为民发声,并提出主张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