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电影资料馆出版电子书 探索上世纪30、40年代影业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5-11 10:48:21
香港电影资料馆出版电子书探索上世纪30、40年代影业发展

  由香港电影资料馆编制的电子书《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电影》已出版。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供图

  中新网香港5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10日公布,由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编制的电子书《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电影》已出版,探索上世纪香港影业的发展。

  据悉,资料馆近年寻获一批珍贵的上世纪30、40年代香港电影影片和档案资料,并于去年20周年馆庆之际,举办了“从无声到有声——1930至1940年代香港电影”研讨会,现出版论文集《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电影》,收录与会者和研究者发表的论文。

由香港电影资料馆编制的电子书《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电影》已出版。 政府新闻网 摄

  由香港电影资料馆编制的电子书《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电影》已出版。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供图

  论文集分为上、下篇,探讨香港电影在30、40年代的发展和变迁。当中,上篇“时代与影史”以香港影业历史为脉络,论述香港影业在不同时期如何被时局所左右,以及一众电影工作者如何在各种危机下制定营运策略,创作不辍;下篇“类型.地域.文化”则透过不同类型的电影,分析当中的艺术和文化价值,侧影此时期香港电影的发展潜力。

  资料馆迄今编制多本香港电影研究相关的书籍,包括“香港影人口述历史丛书”系列、《芳华年代》等。(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