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非华裔港人期待新特首为香港带来下一个兴盛的五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5-12 08:59:06

  中新社香港5月11日电 (记者 韩星童 范思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5月8日顺利举行,李家超高票当选行政长官人选。有非华裔港人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家超思想开明,懂得倾听,期待他为香港带来下一个兴盛的五年。

  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被称为香港“兰桂坊之父”的犹太裔港人盛智文早前提名支持李家超参选特首,他与李家超相识多年,在他印象中,李家超是一个思想开明、懂得倾听的人。

  香港回归25年来,面对大大小小各类挑战,房屋问题就是其中一个深层次矛盾。盛智文认为,李家超出生基层家庭,年幼时家里甚至买不起一台电视机,所以他能理解基层市民的生活疾苦。同时,李家超身后还有一支优秀的团队,盛智文期待,李家超将为香港带来下一个兴盛的五年。

  这场选举是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举行的首场行政长官选举,而李家超得票率为行政长官选举有史以来最高。盛智文认为,选举委员会由不同界别、不同领域的人士组成,很好地代表了香港市民。他在分享自己的投票经历时表示,感受到现场所有程序井井有条,所有流程都公平公开,很荣幸能参与其中。

  印度裔香港人、同理心慈善基金共同创办人白俊达同样乐见李家超当选。过往在慈善活动等不同场合,白俊达曾见过李家超多次,并与他交谈,话题常围绕着如何改善非华裔人士的生活,尤其是给予非华裔青少年更多发展空间等。“他(李家超)是一个很乐意倾听的人,他心中会有一把尺,有事他会考虑好后才去做。我们非华裔群体支持他。”白俊达说。

  白俊达认为李家超的四大政纲皆是对香港未来发展极为重要的提议,包括解决土地房屋、青年发展等问题的建议。他相信,李家超能够带领香港重新出发。

  与此同时,白俊达还特别期望李家超上任后,可早日处理与内地“通关”的事宜,从而实现在港非华裔人士与内地的重新联系。白俊达坦言,不少在港非华裔人士盼望能够去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内地其他城市做生意,或让非华裔青少年到内地读书、交流,以获得更多的学习、就业和创业机遇。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