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最大食安争议 莱猪“释宪”案今下午宣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3 09:19:01

  华夏经纬网5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当局解禁莱猪来台后,2020年底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宣布地方自治条例订有“乙型受体素不能检出”的规定无效,台北市等4个议会声请“释宪”,“宪法”法庭将在今日下午3时宣判,可能作成“合宪”、不受理或“违宪”判决等结果。判决结果将影响民进党当局解禁日本核灾区食品与地方的争议。

  该件“释宪”声请案,导因台北市、台中市及嘉义市、台南市议会认为,为了民众健康地方政府可订严格的瘦肉精“零检出”标准,民进党当局利用“行政权”改变地方的“立法权”,将会削弱地方“立法权”能量。

  2月22日“宪法”法庭开辩论庭时,台行政机构代表认为,莱猪进口涉及国际贸易政策是当局专属事项,台湾地区已加入WTO须遵守国际贸易规范;台卫福部门代表主张,莱猪涉及当局事项,地方不能各自为政,否则将会影响台湾地区对外的国际贸易。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