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制定“南海行为准则”符合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意愿和需求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5-13 16:54:00

  据报道,王毅外长近日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视频会晤时谈到,希保持“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积极势头,尽快达成共识。不久前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南海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也普遍关注“准则”磋商进程。在1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方如何看待“准则”磋商前景?今年会取得什么样的成果?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20年前,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柬埔寨签署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这份文件成为指导规范地区国家处理南海问题的首份政治文件。20年来,在宣言框架下,各方加强对话协商,推进涉海合作,不断增进互信,有力地维护了南海的和平与稳定。制定“南海行为准则”是宣言的明确规定,符合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意愿和需求。“准则”将在宣言基础上更进一步,为南海长治久安提供更加坚实的规则保障。中方对达成“准则”的前景始终充满信心。本月下旬,中国和东盟国家将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在柬埔寨面对面举行“准则”磋商,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和东盟国家坚定推进“准则”磋商的决心。

文章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