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PCR检测数字失真? 前绿营民代曝台湾最大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6 11:42:26


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台湾本地疫情大爆炸,造成医疗量能吃紧,引发各界担忧。前民进党民代郭正亮直言,目前台湾最大的问题是人力不够,导致PCR检测量能无法最大程度发挥,“没有人力,有设备都没用”;他也建议蔡当局,为何不以高薪聘请退休医护人员回到医疗机构支援?

郭正亮15日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若没有派人去帮居住在长照机构的老人家打疫苗,会很麻烦,他们大部分是弱势,年纪又大,可能有一些慢性病,且现在又严格管制探视,心理上会觉得孤单。

郭正亮指出,台湾真正核心的问题是人力不够,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说,PCR采检量能可达到22万人,但现在最多做到8、9万人而已,因为医检人员不够;病床空床率50%,结果没有医护人力可以照顾,有病床也不能收人,为什么不大量的、用高价请退休医护人员回来上班?

郭正亮认为,没有人力,有设备都没用,PCR量能说有22万,但只到发挥到9万就停了,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确诊高峰单日超过10万例,“你有那样的PCR能量吗?”台北市长柯文哲和新北市长侯友宜都认为PCR数字失真,因为很多快筛阳性的人排不到。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