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讲好中国故事 展现青年视角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5-16 14:25:45

  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讲好中国故事展现青年视角

首届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颁奖典礼在穗举办。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5月16日电 题: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讲好中国故事 展现青年视角

  中新网记者 方伟彬 王坚

  由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下称“广东潮青”)主办的首届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同心抗疫”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15日在广州举办。

  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评委主席白玲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她说,首届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通过线上的多渠道征稿,以及线下的影展交流,鼓励了大批优秀的海内外特别是港澳青年踊跃参加。

  据介绍,大赛经历了半年时间,收到了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3300多件,作品包括了民俗风情、侨乡文化、风光、建筑、音乐、戏曲、工艺、园林、饮食、语言等多种类。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经过16位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222个入围作品,其中获得优秀作品奖的有200个,获得主题奖的有22个。 

首届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颁奖典礼在穗举办。 王坚 摄

首届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颁奖典礼在穗举办。 王坚 摄

  短视频最佳剪辑奖作品《醒·狮》获奖青年代表丁小姐告诉记者,《醒·狮》包含着广州美食文化和醒狮文化,是广州歌舞剧院创排的一部作品,它将广州市井风情与岭南舞台艺术相融合,此前就已经获得过中国舞蹈届最高奖“荷花奖”。

  丁小姐表示,这次参加到首届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并获奖,更加有利于向海外传播岭南文化,未来他们团队将把更多岭南文化元素融入到视频创作过程中,向海内外观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美。

  白玲认为,由广东潮青主办的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以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广大青年社团,聚力多渠道的媒介平台,聚焦青年人的视觉,发挥影像力量的初衷,更好地去传承、发展和创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还吸引到了在大湾区生活的外国友人。短视频最佳国际交流奖作品《深圳2050》是以一位德国青年Scor的视角,讲述了2050年的深圳模样。Scor表示,他很喜欢深圳这座城市。

  在他的作品里,他畅想2050年的深圳,在他看来,深圳将成为一个文化领先的现代都市。Scor表示,《深圳2050》在海外平台播放后得到了不少青年的喜爱,他希望未来,能创作出更多好作品,向全球青年展现中国最真实的一面。

  首届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颁奖典礼举办的同时,主办方也启动了第二届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同心抗疫”作品征集活动。

  广东潮青副秘书长郭旭东介绍,湾区青年影像国际赛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海内外青年,通过“一届一主题”的形式,邀请创作者通过图片或短视频等新媒体投稿参赛。第二届的活动旨在真实记录和保留抗击疫情的珍贵瞬间,弘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

  广东潮青主任张见悦指出,潮籍青年遍布海内外,广东潮青担当着推进国际交流、传播中华文化,促进社会公益的责任,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履行潮青的使命。未来,他鼓励湾区青年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参与创作,讲好中国故事。(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方伟彬 王坚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