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军军医大学紧盯战场构建在线课程体系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5-16 14:38:02

  本报讯 鲁娟、张玉洁报道:日前,海军军医大学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推出系列微课,“海军极地卫勤”“‘卫’战而生,‘卫’蓝而战”等多门微课深受官兵欢迎。

  该校领导介绍,该系列微课全部由学校领导、机关处室领导、附属医院负责人等指挥管理军官主讲,内容聚焦部队转型发展和战斗力建设需求,涵盖军队思想政治工作、卫勤保障建设、医疗卫生知识等多个方面。课程制作精良、内容讲解透彻,一经上线便受到官兵广泛关注。不少官兵表示,通过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学习指挥管理军官主讲的课程,感觉受益匪浅。

  近年来,该校在军事职业教育工作中大胆探索,走出一条行之有效的特色之路。该校多位学科带头人和临床科室主任积极投身军事职业教育课程资源建设,逐步建成“临床医学总论”等覆盖多个专业领域的系列课程,充分发挥了“头雁效应”,推动构建起类型全、质量高的在线课程体系。

  通过“全员参与、齐抓共建”,该校在线课程建设质量稳步提升。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2021年度军事职业教育精品课程评选中,该校获评国家一流线上课程、军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各1门,优质微课3门。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