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工程保障演练见闻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5-16 16:01:33

  “钢龙”飞跨辟通途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工程保障演练见闻

  ■付孟哲 郭鹏程 本报特约通讯员 袁德坤

  初夏,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一场实战化工程保障演练紧张展开。闻令,各专业官兵整装集结,编组向目标地域开进。

  “目标方位??,双炮交替发射。”标定好桥轴线的桥梁分队进行机械化桥面架设作业时,突然收到上级下达的“敌”空袭预警通报。经过分析研判,指挥员命令伪装分队迅速发射发烟火箭弹,遮蔽作业区域上空,并离散设置多处假目标。在烟雾笼罩下,桥梁分队队员快速拼接机械化桥面。很快,一座钢桥犹如“钢龙”横跨壕沟之上。进攻通道被打开,战车随即前出攻击。

  “小兵种专业是联合制胜链路上不可或缺的环节,工程保障部队锻造灵活应变、出奇制胜的本领,是适应未来战场必须之举。”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着眼实战要求强化体系练兵,在深化单兵单装极限训练的同时,围绕多专业灵活编组、高难度作业开展训练,全面锤炼部队工程保障能力。

  通过“染毒”路段,防化分队快速检测、精准洗消;通信遭“敌”干扰中断,通信保障分队迅速启用备用手段;发现疑似未爆弹,排爆小组操纵无人装备隐蔽前出,成功排爆……面对不期而至的特情,多专业保障力量沉着应对、配合默契。

  持续多天的演练中,该旅围绕指挥控制、工程侦察、装备抢修等课目,展开专攻精练,检验各专业力量配合“默契度”,考核优良率比往年明显提高。

  “各专业密切协同,确保了演练任务的高效完成。”带领官兵完成机械化桥面架设任务的桥梁连连长课鹏,深有感触地说。复盘中,各专业指挥员围绕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认真查摆短板弱项,深入剖析症结根源,并制订了整改措施。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