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杭州灵隐寺“关闭”两个月后重开 游客祈福健康平安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5-18 10:44:01

  杭州灵隐寺“关闭”两个月后重开游客祈福健康平安

游客、信众在杭州灵隐寺内参观游览、敬香祈福。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5月17日电 题:杭州灵隐寺“关闭”两个月后重开 游客祈福健康平安

  作者 王题题

  5月17日是位于浙江杭州的千年古刹灵隐寺有序恢复开放的首日。当天,记者走访了杭州灵隐飞来峰景区,发现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不少游客前往灵隐寺敬香祈福,祈求健康平安。

  杭州灵隐寺始建于东晋咸和元年(公元326年),至今已有约一千七百年的历史,位于灵隐飞来峰景区内,是江南著名古刹之一。该寺自3月15日实行“双暂停”(暂停对外开放、暂停聚集性活动)开始,到如今的恢复开放,足足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游客在杭州灵隐寺参观游览。 王刚 摄

游客在杭州灵隐寺参观游览。王刚 摄

  在灵隐寺“关闭”期间,飞来峰景区的游客量也受到影响。

  据该景区志愿服务亭的志愿者项先生透露,他在这里从事志愿者工作已十多年,这两个月里也在此进行了十几次的志愿服务工作。但从未见过游客量这么少的情况,即使是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也不至于如此。

  究其原因,他觉得,可能与外地游客量减少有关。

  如其所言,该景区内一综合商店的工作人员王女士也表示,近两个月来,到该景区游玩的游客基本都是本地游客。“对我们商店经营而言,本地游客的购买力没有外地游客强,希望能来更多外地游客。”

  当天,看到该景区内逐渐增加的游客量,王女士说,“游客来了,我们店里的销量也要回来了,希望能有更多外地游客来景区游玩。”

游客在杭州灵隐寺参观游览。 王刚 摄

游客在杭州灵隐寺参观游览。王刚 摄

  值得注意的是,灵隐寺结束“关闭”的首日,灵隐飞来峰景区的游客量明显增加。从该景区附近的灵隐公交站点的游客量变化,可见一斑。

  对此,杭州公交集团汽一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孙乐平表示,当天灵隐公交站点的游客量增加明显。灵隐寺没开门期间,工作日的日均游客量为3000人次左右。灵隐寺恢复开放首日,仅半天时间,此站点的游客量已超过此前,达到4200人次左右。预计本周末的游客量将会更多。

  为了应对灵隐寺恢复开放后的游客量,他表示,该公交公司将增加终点为灵隐公交站的公交车班次。

  当天,在飞来峰景区验票处和灵隐寺验票处,络绎不绝的游客在此有序排队。游客依次通过扫描场所码、核验健康码及行程码、测量体温等系列流程后,继续前行。

  在飞来峰景区的摩崖石刻前,记者遇到了来自安徽的张先生。

  “我是第一次来灵隐飞来峰景区参观游览。”他说,他目前在杭州滨江区工作,听说灵隐寺17日恢复开放,就约了几个老乡一同来此。当天,游览完飞来峰景区后,他还计划去灵隐寺敬香祈福。

  16日从湖南省过来的谢女士,也是首次到灵隐飞来峰景区参观游览。她此次和朋友同行,在听闻灵隐寺恢复开放后,优先选择到灵隐寺参观并祈福。

  除首次到此的游客外,当天也有专程到灵隐寺敬香祈福的游客。来自北京,目前旅居杭州的潘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她告诉记者,此次她是专程到灵隐寺为家人敬香祈福,希望家人都健康平安。(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题题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