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宝级文物《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发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5-19 09:40:34

  中新社沈阳5月18日电 (记者 韩宏)以国家一级文物《姑苏繁华图》为底本的特种邮票18日在辽宁、江苏同步线上发行。

  “《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的首发,意义重大,可以让人们近距离接触到这件国宝级文物。”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副主任、辽宁省博物馆馆长王筱雯说,《姑苏繁华图》是清乾隆年间由宫廷画家徐扬创作,它反映了“康乾盛世”苏州城的繁华、热闹的盛世城市景象。与《清明上河图》一样,《姑苏繁华图》也是一幅风俗画,其尺寸长达12米,较《清明上河图》长了一倍多;整幅画里,一共画了4500余人,人数也远远多于《清明上河图》。《姑苏繁华图》现存于辽宁省博物馆。

  “《姑苏繁华图》准确还原了乾隆年间苏州城民众的生活场景,画中的很多场景,在现在的苏州城内仍可以找到。”辽宁省博物馆副馆长董宝厚说,正因为如此,不论是艺术价值、历史价值,还是文物价值,《姑苏繁华图》都是十分珍贵的。

  据了解,《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套票共6枚,全套邮票面值为7.40元人民币,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730万套。另发行长卷邮票折,计划发行数量为20万本。当天,六枚邮票出现屏幕上时,人们在线上见证了这一特殊时刻。

  “实际上,一年前就开始筹备这套《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的设计工作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张可说,这幅画作尺寸较长,在设计邮票的过程中选取了画中最为精彩的六个画面内容发行了一套6枚邮票。张可说,为了方便集邮者购买,他们开通了线上、线下多种购买方式。(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韩宏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