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广东发布21款数字藏品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5-19 09:41:09

  中新社广东肇庆5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博物馆数字藏品发布仪式18日在肇庆市举行,现场发布广东多家文博单位21款数字藏品,计划发行总量约6.5万份。

  近年来,伴随着数字藏品的持续走热,中国内地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开始走上“NFT化”之路。NFT(Non-Fungible Toke),中文译作“非同质化代币”,是虚拟世界中可以交易的数字资产。

  今年4月,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首次试发行以馆藏元青花人物图玉壶春瓶、石湾窑陶塑金丝猫、西周兽面纹青铜盉为元素开发的NFT数字文创产品,一经上市即被抢购一空。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广东主会场肇庆市博物馆活动现场,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再次发布2款数字藏品。其中,“元磁州窑褐彩唐僧取经图枕”数字藏品是以相关孤品为元素,二次创作而成,将于5月22日在支付宝鲸探平台发售1万份。

  “数字藏品的独特性在于每一份藏品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拥有链上独一无二的序列号作为唯一所有权凭证。”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副馆长陈邵峰说。

  同时,南越王博物院发布的1款数字藏品,根据出土于南越文王墓主棺室头箱中的角形玉杯进行二次创作而成。该角形玉杯由一整块青玉雕琢而成,呈半透明状,局部有红褐色浸斑,口呈椭圆形,在构思组合、章法布局、材料运用、技巧发挥上都非常成熟,堪称中国汉玉不可多得的稀世之宝。该款数字藏品将于5月19日发售1万份。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发布了“货通万国”和“沉船打捞”数字藏品2款,其中“沉船打捞”根据“南海I号”古沉船设计创作而成。

  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截至2021年末,该省博物馆达367家,博物馆藏品达251.98万件/套,其中珍贵文物86263件/套。(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程景伟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