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刘士铭雕塑特展在纽约举办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5-23 15:00:19

  刘士铭雕塑特展在纽约举办

展览开幕式上的作品研讨会。刘士铭艺术基金会供图

  中新网纽约5月21日电 “刘士铭——塑造中国精神:静中生机”特展21日在美国纽约罗斯福岛视觉艺术协会画廊展出。展品从刘士铭毕生创作的2000余件作品中,精选出20余件精品组成。

  展览作品包括被中国美术馆收藏的大型雕塑《劈山引水》、被中国文化部收藏的《黄河船工》、被中国历史博物馆收藏的《安塞腰鼓》、被中国国家大剧院收藏的《后台演员》、被捷克国家博物馆收藏的《丈量土地》等。作品人物形象包括船工、农民、牧人、老妪、娃娃,生动刻画出他们的神态、性格和生活场景。

  展览开幕式上,刘士铭之子刘伟、美国“创意城市”创始人Linda Lee,罗斯福岛视觉艺术协会画廊总裁Tadeusz Sudol和展览策展人Fran Kaufman就刘士铭雕塑作品所体现的人文价值,以及如何以当代视角品读鉴赏刘士铭作品等话题展开研讨。

展览策展人Fran Kaufman介绍作品。 刘士铭艺术基金会供图

展览策展人Fran Kaufman介绍作品。刘士铭艺术基金会供图

  刘士铭雕塑作品曾多次在美国展出,2019年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举办巡展;2020年春节期间,在纽约世贸中心Oculus举办的公共展览受到纽约各界欢迎和好评。主办方刘士铭艺术基金会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生活经历的普通观众近距离感受这位中国雕塑家的作品内涵。

  展览由刘士铭艺术基金会主办,罗斯福岛视觉艺术协会、theBlanc Art Space和中央美术学院刘士铭雕塑艺术馆共同协办,Fran Kaufman为展览策展人,展期从5月21日至6月16日。

  刘士铭1926年生于天津,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本土雕塑家,2010年去世。(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