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建立军地应急力量协调联动机制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5-24 10:34:00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

     建立军地应急力量协调联动机制

  召开联席会议 常设办公机构 规范建设标准

  本报讯 李瑾报道:“军地攥指成拳、一体联动,让守护姜城的平安之堰更加牢固。” 5月12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召开军地协调联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军地35家单位负责人齐聚人武部指挥中心,研究讨论建立军地应急力量协调联动机制相关事宜。

  联席会议总牵头人、常务副区长盛育河介绍,该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将构建军地应急力量协调联动机制纳入2022年重点改革项目。人武部、应急管理局等5部门聚焦机制统一规范、指挥协调高效、信息资源共享、军地力量整合、融合保障一体等5个关键目标,探索融合发展新路。

  据了解,联动机制对联席会议、联合演训的组织时机、频次、内容,以及信息通联、物资管理和保障系统等建设标准作出规定,明确联合指挥机构区分平时、应急、战时3种状态开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作为常设机构,定人、定位、定责。

  在联动机制联络员培训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仲伟任演示了最新开发的“姜堰安全365”手机APP。打开APP,笔者看到,民兵应急连、消防等28支军地应急力量全部在列。仲伟任表示:“通过移动终端,联合指挥中心可以实时掌握辖区所有应急力量信息。遇到突发情况,可就近抽组救援力量展开救援,力量调度更加精准、应急响应更加迅速。”

  为了提升出动效率,姜堰区人武部为民兵应急连物资器材库安装信息化物资管理系统。管理系统依托数据库、视频分析等技术手段,自动完成出入库记录、库存量预警、物资盘点统计。应急出动时,民兵队员可携物资器材快速出动,无需进行人工登统计。

  民兵应急连连长陶阳介绍,该区已经建成覆盖13个镇(街道)武装部应急器材库的信息化物资管理系统,并纳入全区应急物资管理体系。

  软件、硬件都有新突破,实战能力怎么样?当日15时许,一场水上联合搜救演练在溱湖水域拉开帷幕。地方应急管理部门的大型抛投无人机、无人救援艇与民兵救援艇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展现良好的装备性能和训练水平。

  人武部部长李苏华表示:“推动军地应急力量体系建设可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用、协调发展,符合民兵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加大探索实践力度,进一步推进国防动员与应急管理体系统筹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