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西省南昌警备区党委组织党建法规培训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5-24 10:37:05

  江西省南昌警备区党委组织党建法规培训

  增强基层党组织依法抓建能力

  本报讯 杨西河、张富华报道:“在国防动员系统工作,必须要熟练掌握民兵预建党组织、军地党建法规制度等知识……”5月12日,江西省南昌警备区党委集中组织师团两级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建法规培训。

  近年来,警备区的交流干部、文职人员增多,他们一上岗就进入党委班子或支委班子,不少人还担任党委、支部书记。由于任职时间短、经验少,一些基层党组织成员对党建法规不熟悉,出现制度落实不严肃等问题。

  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杨勇表示:“单位的高质量发展必然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要做到强班子、带队伍、促发展,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书记队伍必须具备过硬的党务能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围绕“贯彻民主集中制”“提高抓大事议大事能力”“加强团结增进合力”等7个方面设置培训课题,通过案例剖析、研讨交流、专家答疑等方式,对相关党建法规文件进行重点研学。

  政治工作处干事周乐元介绍,为提升培训质效,他们安排4名懂法规、有经验的县(区)人武部部长、政委进行专题授课,随机抽取党委班子成员或纪委监委委员进行大会交流,还组织参训人员梳理师团两级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集体会诊,商讨对策,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学习法规、聆听讲座,我对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我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红谷滩区人武部纪委书记、副部长黄水根表示。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