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情寄滹沱”书札展呈现河北石家庄300年前本土风情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5-25 09:14:49

  “情寄滹沱”书札展呈现河北石家庄300年前本土风情

图为观众在欣赏“情寄滹沱——李世琦诗书石门书札展”。李晓伟 摄

  中新网石家庄5月24日电(李晓伟 李夏楠)24日,“情寄滹沱——李世琦诗书石门书札展”暨李世琦著作捐赠仪式在石家庄市图书馆正定新馆举行,一幅300年前河北石家庄这片土地上的诗意风情长卷,在这些笔墨信笺间徐徐展开。

  书札自古就是书法承载主流形式,方寸之间小中见大,意趣盎然。此次书札展中,相当一部分是李世琦日常手书的清初“河朔诗派”河北乃至石家庄本土诗人的诗作,其中不乏魏裔介、梁清标等名家,更有大量开元寺钟、柏林藏画、栾城古城、真定古渡、太行明月、滹沱黄沙等当时风物情怀描写,令今人读来倍感亲切,如与古人隔空同观一景。

  据了解,作为国内知名艺评家,李世琦少小习字,近十余年间深研笔墨,被赞书风“清雅劲健,柔中寓刚,静中有动,隽永秀逸”。在学术研究上,一直以来,他立足河北,对河朔文化进行深度发掘,著有《申涵光与河朔诗派》等专著。

  在当天上午的开幕式上,由石家庄图书馆馆长于少华致欢迎词,宣读了因疫情不能到场祝贺的国内文博、出版界名家王亚民、管士光、宋志军、耿相新等的贺词,展示了中国书协顾问、河北省文联名誉主席旭宇先生题写的书法作品《开卷有益》。此间,李世琦向石家庄市图书馆捐赠书刊,并代表河南出版集团总编辑耿相新先生捐赠图书。

  据悉,此次书札展将一直开放至6月30日。(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晓伟 李夏楠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