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预展 与M+联合呈献流动影像作品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5-26 09:48:00

  中新社香港5月25日电 (记者 韩星童)2022年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将于28日至2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而预展则由25日起一连三天举行。今届展会将与去年底新开幕的M+博物馆合作,呈现由流动影像先驱鲍蔼伦创作的全新流动影像作品《光之凝》(The Shape of Light)。

  据悉,2022年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是第二次以线上及实体混合形式举行的香港展会,汇聚来自28个国家及地区的130间顶尖艺廊,在艺廊荟萃、亚洲视野及艺术探新展区皆可见强劲参展阵容。

  今届展会将展出由精选参展艺廊呈献的六件大型装置作品,包括台湾艺术家徐永旭的自由形态作品,融合身体与精神上的奔放;北京艺术家冰逸的地理和天气作品当中的“黑洞波相、地质波相、水生波相”;由汉雅轩呈献40频道的扬声器系统装置,播放艺术家梁基爵的心跳声等。弗劳尔斯画廊将呈献陈丽云的作品,探讨媒介使用和日常体验的变化,而艺倡画廊将展示香港新锐艺术家许开娇令人联想到香港金鱼街的作品,以及驻纽约艺术家费明杰的《Garden of Life》,以生死为题,联系东方与西方哲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届展会还将推出丰富的公众活动,在聚焦本地艺术家的同时,建立本地与全球具意义的连结。其中一大亮点是巴塞尔艺术展联合M+博物馆共同委约由鲍蔼伦创作的《光之凝》,探索有形与无形的可能性,将光转化为数码效果丰富的艺术作品。

  此录像作品以手语表达《般若波罗蜜多心经》这个为人熟悉的大乘佛教经典,以富有宗教仪式意味的作品,引人沉思“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奥义,并在电脑动画中呈现火、水、光等自然元素。作品将于5月20日至6月19日期间每晚7时至9时于M+博物馆幕墙上展出,鲍蔼伦将于5月27日举行现场表演。

  巴塞尔艺术展亚洲总监黄雅君表示,很荣幸能与M+博物馆合作,带来鲍蔼伦的全新场地特定流动影像作品,以首个共同委约的公众项目来点亮博物馆的LED幕墙。(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韩星童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