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市2岁男童染疫逝世 父悲痛讨“消失的81分钟”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30 09:42:50


上月新北市一名2岁男童染疫后重症,抢救6天病逝,为这波疫情首位病殁的孩子,昨日男童爸在社交平台上悲痛地说,等待81分钟才等到车,盼市府还原真相。(图/翻摄自男童爸社交帐号)

上月新北市中和一名2岁男童染疫后重症,抢救6天仍不幸病逝,为这波疫情首位病殁的孩子。昨日男童父亲在社交平台上PO文,表示事发当天儿子出现高烧、抽搐等状况,他和太太两人拼了命打电话求援,好不容易打通新北消防局,对方却又要回头向卫生局确认,等待81分钟才等到车,他质疑“消失的81分钟发生什么事情?”他盼市府还原真相,希望不要再让其他孩子遇上同样的遭遇。

男童父亲昨(29)日指出,儿子是这波疫情中第一例重症离世的儿童,不只是一个迟迟等不到救护车错失救治黄金时间的新闻悲剧而已,“他也是我和太太的心肝宝贝、我们的全世界。”为了知道真相,他已将公开资料申请书寄送到新北市政府、卫福部门疾管署,希望可借由大家关注,帮助他们得到真相,好了解事发当天的处置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男童父亲沉重地说,“我永远忘不掉4月14日当天,我确诊人在新竹隔离,只能隔着视讯看着同样高烧、身体已承受不住的太太手足无措的模样,孩子发高烧,出现全身僵硬、抽搐,痛到哀号,甚至一度失去呼吸,我和太太分隔两地,拼了命打电话向公部门求救,但各卫生单位都打不通,打1922只能记录、转达,打消防局又必须回头向卫生局确认。”

男童父亲说,儿子确诊后高烧不退,病情短且迅速恶化,回想整个送医流程,象是唯一的希望被点燃好几次,又被浇熄好几次,实在太无助,“也让身为爸爸的我很不甘心,充满自责,每天都承受撕心裂肺的疼痛。”前后后4通拨给119的电话,81分钟才等到车,“是我们夫妻人生中最漫长的一段时间。”

男童父亲表示,事发当天全台确诊人数为874例,新北市则是360例,远低于现在的程度,质疑为什么119要花这么久的时间联络新北市卫生局协调收治医院,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让孩子等上81分钟才坐上救护车,91分钟才到达医院?他盼相关单位能给他们真相,“消失的81分钟发生什么事情?1922扮演的角色是什么?为什么消防局没有办法即时派车?还要找卫生局协助紧急就医?”

男童父亲说,希望事发当天他们前后多次联系119、1922及卫生单位的通联记录可以被还原,同时盼望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处置流程等,可以被公开,“给我们一个真相,也给这个制度一个检讨和改变的机会,不要再让其他孩子遇上同样的遭遇。”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