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同心公益行!江苏首个台青公益联盟在无锡成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5-31 09:57:29

  华夏经纬网5月31日讯:5月30日,两岸‘益’+‘青’ 同心公益行无锡市台青公益联盟成立仪式暨滨湖区同心公益项目发布活动举行。

  近年来,无锡市滨湖区不断拓宽两岸公益领域的交流交往,先后组织开展“为爱行走”两岸大型公益徒步、“灵山之约”两岸青年音乐公益交流等活动,精心打造了两岸“益”+“青”等交流品牌,涌现出了一批热心公益的两岸青年。

  无锡市委台办主任陈明辉表示,希望青年朋友以公益为纽带,携手并进,凝聚起向善行善的强大正能量,共同唱响两岸公益“同心曲”。

  江苏省委台办副主任封志成代表江苏省委台办,对全省首家台青公益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封志成指出,无锡市台青公益联盟的成立对弘扬两岸公益精神、促进两岸公益领域交流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两岸青年能在公益活动中结识新朋友、收获新启示,为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贡献青年力量。

  活动还邀请了台湾无我慈善公益协会理事长潘柏铨、灵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文,作为两岸青年代表进行主题分享,围绕各自的发展经历与在场的青年朋友分享了各自的公益初心和未来愿景。

  活动现场发布了4个涉及助老、助幼、助学等方面的滨湖区同心公益项目,在锡台湾青年代表和来自区工商联、荣巷青商会的企业家代表现场认领项目并结对签约。

  活动中举行了东西部同心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台企久信置业、江苏统一安装、无锡软通物联网等3家爱心企业,向滨湖区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地区民和县杏儿乡小学捐赠帮扶资金共计6万元,用于学校宿舍楼维修。

  公益为媒融两岸,“青”聚未来。当天活动还进行了滨湖区两岸青年交流形象设计LOGO征集发布、“滨心连台”交流基地揭牌及“青”聚湖湾 两岸有YOUNG滨湖区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共同为滨湖区两岸青年深度交流交往按下了“启动键”。

  据了解,无锡滨湖区委台办下一步还将开展“缘聚滨湖 融合共赢”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沙龙、“琴音飞扬 乐融两岸”两岸青年音乐会、“青春‘篮’不住 情缘在滨湖”两岸青年篮球巡回交流赛等主题交流活动,为两岸青年交流增添一股活力“青”流。(华夏经纬网、无锡滨湖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