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兰州小学生收获儿童节最好礼物 琴音中汲取坚持的力量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6-01 08:51:48

  兰州小学生收获儿童节最好礼物琴音中汲取坚持的力量

  5月31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队日示范活动。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5月31日电 (记者 杨娜)能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兰州市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一年级四班的王薇毓非常自豪。“之前非常羡慕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现在自己也是少先队员了,要更加认真学习,帮助同学,这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31日,王薇毓在舞台上作为新少先队员代表发言,随后,她和该校一、二年级175名学生一起,在高年级队员的带领下踏着鲜艳的红地毯,走过成长门。现场与会嘉宾和高年级队员一起为新队员戴上了鲜红的红领巾。

图为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学生表演京剧《红灯记》选段。 杨娜 摄

图为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学生表演京剧《红灯记》选段。杨娜 摄

  当日,一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拉开了由共青团七里河区委、七里河区教育局、七里河区少工委、安西路小学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队日示范活动的序幕。

  安西路小学校长田兰莉代表学校向全体少先队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期望,她勉励队员们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学校通过开展本次主题队日示范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奏好‘人生三部曲’的第一乐章。”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杰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说,通过具有仪式感的活动,少先队员们从小在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加强少先队员思想政治引领,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图为安西路小学老师为新入队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杨娜 摄

图为安西路小学老师为新入队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杨娜 摄

  入队仪式后,学校的少先队员带来了舞蹈、器乐、京剧节目表演。即将毕业的李坤一在活动现场,为同学和老师带来了精彩的双排键表演。娴熟的琴技和自信的台风引得台下掌声擂动。“我学习双排键和钢琴已经有9年多,这么多年的坚持让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让我变得更加自信。”

  回顾六年小学时光,李坤一充满不舍。他认为小学阶段自己不仅学习了文化知识,还通过学习乐器磨砺了坚持不懈的品质。他希望通过自己在舞台上的表演,能向台下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传递这种信念,在生活和学习中,都要树立坚持不放弃的恒心和勇气。(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杨娜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