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5月1300人死于新冠 医师叹:早就建言升2.5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02 14:28:17

  华夏经纬网6月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5月本地疫情狂烧,医师潘建志表示,短短1个月就死了1300人,他早就逆风建言升2.5级,因为看到韩国与澳大利亚当初过早开放的代价,其实升级不是为了清零,而是要争取时间,让老人和小孩可以打疫苗,也让快筛和口服药派送流程安排更完善。

  潘建志昨在脸书发文说,台湾地区5月死了1300人,而他4月的一则贴文就曾比较过香港地区、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和日本的死亡案例,换算成台湾地区人口以后,分成三种灯号,其中新加坡、日本与新西兰属于绿灯,死亡案例2000人以下;韩国与澳大利亚则是黄灯;香港地区则是红灯。

  潘建志表示,以现况推估,台湾地区势必多过当初估计的2000人,可能会处在澳大利亚与韩国之间的黄灯区,但如果台湾地区死亡率超过韩国,他也不意外。这2个月他都逆风建言要升2.5级,就是因为看到韩国与澳大利亚过早开放的代价;反观比较保守的新加坡、日本与新西兰,在经济上似乎没有太大的问题,因此他才觉得台湾地区应先争取时间,让老人与小孩打疫苗,并将快筛和口服药派送流程安排完善后,再来谈共存。

  潘建志指出,韩国与澳大利亚这2个国家最近大选,原先的执政党都下台了。“早讲不信,晚讲没用,良药苦口,忠言逆耳。这本是医生面对病人的日常,我从没想过要放弃啊!”

  潘建志也在留言处补充说,升到2.5级的目的不是要清零,而是要让个案数不要冲得太快,争取一些时间来布署,否则光是一个辉瑞口服药Paxlovid,台湾地区都要花2周开药率才接近10%。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