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对台政策的变化与影响需高度关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6-06 08:40:17

华夏经纬网6月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日前在中美论坛(2022年春季)“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对华政策进展评估与中国应对”主题研讨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自俄乌冲突以来,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与美国实施的对华竞争战略二者之间产生了共振现象。在对于美国对中国的政策手段和措施中,需要注意台湾问题:从2021年开始,在围绕美对台政策是否要从战略模糊走向战略清晰的辩论中,所谓的“防卫台湾”逐步成为美国政策共识;自俄乌冲突爆发后,“保卫台湾和防卫台湾”已经成为美国对台政策主要的驱动点;近期拜登访问亚洲时对台湾问题的表态,意味着美国对台政策正在发生实质性变化。

我们认为,吴心伯提出的美国对台政策的变化,包括有关“保卫台湾和防卫台湾”已经成为美国对台政策主要的驱动点的看法,值得深入的思考。

对于美国对华战略的调整与变化,有很多的讨论,美国政府高官面对质疑也有辩解与澄清。同样,对于美国对台政策的变化,也有很多的讨论和分析。不管美国如何澄清政策没有变化,包括重申一个中国政策没有变,不支持“台独”的政策也没有变,但微妙的变化是存在且一直在持续深化的,是否发生质的变化,或何时可能发生质的变化,以及这种变化的意涵与影响,都值得高度关注和深入分析,妥谋对策。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