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青年演员蓝盈莹:国剧“出海”需保持高质量高水准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人物      2022-06-06 09:06:19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门睿 吴侃)近日,在中新社“东西问·中外青年对话”中,中国青年演员、《甄嬛传》主演蓝盈莹表示,尽管中外观众的价值观不尽相同,但情感是共通的,国剧需立足现实发掘创作素材,讲述真实可感的故事,透过熟悉的生活场景传递人类共同的情感,从而实现与海外观众心意相通。

  蓝盈莹表示:“中国古装剧在海外市场上一直很受欢迎,其中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对海外观众颇具吸引力。如今,‘出海’国剧日益多元化,现实主义题材影视作品凭借聚焦社会发展、家庭关系、亲情爱情等海内外社会共同关注的议题引起观众情感共鸣。”

  “悬疑剧也逐渐崭露头角,《白夜追凶》《隐秘的角落》《开端》等剧集以紧凑的节奏、缜密的逻辑、烧脑的剧情和出人意料的反转收获了多方好评,显示出了近年来中国影视行业的发展进步。”蓝盈莹说。

  在蓝盈莹看来,近年中国影视行业分工更精细化,影视人才不断涌现,在新技术的运用和智能制作方面也更成熟,国剧质量大幅提升,这都成为中国剧集“走出去”的基础。

  “国剧应继续在剧本打磨、画面质量、人物造型、演员水平、摄影技术、后期剪辑等全流程提升制作水准,保持持续输出高质量的影视作品。”蓝盈莹说。

  谈及青年演员如何助力中国影视作品“走出去”,她说:“青年演员应在创作中继续坚守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同时保持开放的心态学习交流,博采众长;以真实生活为基石,为海内外观众贡献更多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优秀作品。”(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门睿 吴侃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