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吉仲不演了! 台当局文宣预算全给“绿友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06 11:42:57

农委会文宣

今年第一季接受台当局农业部门各单位委托倡导主要媒体。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根据台当局农业部门提交予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今年第一季政策宣传报告,总计261万余元(新台币,下同)的文宣花费,从社群媒体运营到广告投放,全数交给屡次出包的台湾华视。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痛批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把农业部门搞成意识形态为重的机关,且独厚特定媒体,国民党团将进一步检视并请审计单位加强查核。

根据台当局农业部门提报的资料,今年第一季文宣费用为261万余元,从社群媒体运营至打假、影音制作、广告投放等所有涉及媒体的宣传,全数都交给华视负责执行。

而台湾华视自今年4月以来,已连续出包11次,4月20日华视新闻跑马灯出现“新北市遭解放军导弹击中”、“大屯火山爆发、岩浆滚滚而下”等耸动的讯息,造成民众恐慌,此后出包不断,6月3日下午2时50分,机器还发生问题定格约10秒。

此外,虽然绿媒电台三立集团前董事长、民进党涌言会精神领袖林昆海已辞世,但与绿营关系深厚的三立电视,也在台当局农业部门辖下的农粮署和防检局,分别取得108万元和166万元的文宣经费,在台当局农业部门附属机关中排名第一。

曾铭宗痛批,陈吉仲对各县市补助有很多政治考虑,台当局农业部门2022年度有超过1亿元政策倡导费用,编最多的也是广告营销。

他说,国民党团在审查时已强调,这些预算不可以买媒体、养网军,但台当局农业部门今年第一季营销经费仍独厚特定媒体,国民党团将进一步检视,并请审计单位加强查核。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德维炮轰,台当局农业部门应该为农民解决问题,但从莱猪开放到大内宣,让人觉得,陈吉仲只是民进党的维护者与打手,敢像他这么以民进党、“绿友友”为优先的主管负责人,前所未见。

民众党籍民意代表蔡壁如说,华视出这么多包,通传会(NCC)却声称是内部管理问题,继续护航到底,现在民进党也不想演了,就算频出包,宣传费照样全给华视“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只要是“绿友友”企业,进入绿色通道就可以拿下标案。(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