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面对火化之乱陈时中还在硬拗甩锅 拿公文玩文字游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6-06 11:53:51

确诊火化

国民党党团5日召开记者会,质疑陈时中“没要求确诊死亡个案须在24小时内处理”说法与过去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公告前后不一。(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本土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夺走2939条人命,死亡确诊个案先前皆在24小时内火化,家属往往无法见到逝者最后一面,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拿出公文说得振振有词,称是遭到误解,听在家属耳中情何以堪,每一个数字都是一条生命、一个家庭,连最后道别的权利都被剥夺,“指挥中心”内部沟通不良,却要民众用一辈子的懊悔来承担。

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去年6月在记者会中回答媒体“虽然没有强制24小时内火化,但还是希望尽速处理以减少风险”,而副指挥官陈宗彦则进一步说“地方殡葬业实务上还是依据24小时内火化!”多少家属因此连最后一面都没看到,仅能捧着骨灰、遗照啜泣。

陈时中不愿替陈宗彦的说法背书,再度拿出公文称是须24小时“通报”非“火化”、时间是尽快,但公文中又莫名将“第一类传染病”尸体应于24小时火化的文字参杂其中引发误会。

连台北市长柯文哲都直言,一直以为是24小时内要火化,前天才知道实则并非如此。地方第一线指挥官都可以在疫情爆发后的2年多才惊呼无须24小时内火化,若当初并非如此规定,台当局为何不制止,逼得老百姓被迫无法见亲人最后一面。

民进党当局的官员傲慢显露无遗,台湾艺人郭彦均一句“很多孩子走了!”可以被说成是“假讯息”,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还说要“法办”,最后硬拗说是要彻查社群的内容农场,如今,遗体须24小时火化,陈时中同样持续硬拗玩起文字游戏,是“通报”非“火化”。

逝者已矣,家属的惋惜也无法弥补,而为官者心中若无人民,争执那24小时的文字有意义吗?好好向家属致意,甚至道歉有这么难吗?陈时中既认为有必要修订指引,虽然不必在24小时内达成,但也请“尽速”和殡葬业、地方政府多沟通,别再硬拗甩锅了!(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