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尽速”火化非“24小时”火化? 李贵敏:官员、医院、殡葬业一起搞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6-06 14:00:28

李贵敏

李贵敏 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已造成台湾地区约2700人染疫离世,因过往遗体需24小时内火化,让不少家属留下遗憾。但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前天却称,只规定24小时内通报,没说要火化。国民党民意代表李贵敏质疑,所以是各地官员、医院及殡葬业者一起搞错?

李贵敏表示,从疫情开始,民众认知就是“因‘法定’传染病,确诊死亡要在24小时内火化”,陈时中现在才出来否认,是在开民众玩笑?还端着架子,无知、无为、无感,更无视民意,一副“误会一场”、“我以为你们早都知道”的官僚模样。

李贵敏说,这些日子以来,经常传出染疫死亡者家属最后一面也见不到就尽速火化的案例,官员看不到?民进党不知情?现在居然还怪百姓愚蠢?怪民众搞不清楚台当局政策?对那些无法为亲人送终的家属情何以堪?

李贵敏质疑,“指挥中心”说过去从没要求染疫死亡者要24小时内要火化,也没说要“尽快”,甚至说“深埋也可以”,但若台当局没有规定,各地官员、医院及殡葬业者会一起搞错?(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