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否认“24小时火化” 赖士葆翻出去年记者会炮轰:哪个才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6-06 14:05:41

赖士葆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赖士葆。(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对于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称,确诊死亡者只规定24小时内通报,没说要火化一事,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赖士葆找出去年6月8日台当局防疫副指挥官陈宗彦的谈话,明明确认24小时内要火化,怒轰“哪一个才是正确的指引?”

新冠肺炎疫情已造成全台约2700人染疫离世,因过往遗体需24小时内火化,让不少家属留下遗憾。但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却称,只规定24小时内通报,没说要火化。

台“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也表示,台当局的规定没有改过,部分第5类“法定”传染病规定在24小时内火化,但新型流感、新冠肺炎未限定24小时,外界好像一直都误解,最近也有发文给卫生局和医院说明。

对此,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赖士葆找出去年6月8日的防疫记者会,有媒体指出“指挥中心”说确诊者遗体不用24小时火化,但殡葬业者担心会增加染疫风险,是否考虑规定多久必须火化或深埋?庄人祥表示虽然没相关规定但希望尽速;陈宗彦则说,“指挥中心”有给出相关的指引或规范,地方殡葬的管理机关,实务上还是依24小时内火化,也有明订业者应如何做好防护工作。

赖士葆强调,人命关天死者为大,民进党当局的官员却是如此轻忽的态度。防疫指挥官手中掌握至高权力,心中想的是选举,这是一个从来就没有想过“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民进党当局。(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