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高峰下台北国际书展再度举办 民众戴手套翻书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6-06 16:11:14

  中新社台北6月3日电 尽管当下台湾新冠疫情依旧严峻,已停办两年的台北国际书展今年却重新举办,于6月2日至7日在台北举行。书展现场相对往年冷清,有民众戴上手套翻书,以防染疫。

  综合《联合报》、Yahoo!奇摩等媒体报道,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日公布,新增76517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47例境外输入病例。确诊病例中新增409例中重症病例、142例死亡病例。

  尽管每日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居高不下,当局并未对3日开始的端午假期提出出行、堂食等方面防疫要求。同时,在此背景下,台湾文化事务主管部门决定如期举办已暂停两年的台北国际书展。

  据悉,此次共有300余家出版单位参展,也有退展单位选择线上办展。为应对疫情,书展入口增设了“防疫门”,让入场者全身消毒;还备有自动戴手套机器,鼓励民众减少直接接触书本。不过,疫情影响下,书展人潮不如往年热络。

  《联合报》一篇社评就此质疑,事实上今年岛内疫情较前两年更为严重,甚至正值疫情高峰期,日前同样暌违两年的台北国际电脑展恢复实体展出,就因不敌疫情严峻,参展工作人员几乎多于观展民众。如此情形下,主管部门坚持开办书展,令人不解。

  评论还揭露,有近半出版社因顾虑员工健康而退展,主管部门却将退展业者的退费问题推脱给承办单位“台北书展基金会”,同时又向参展者提供摊位补助费、购书抵用券等,明显闪避责任,十分霸道。

  截至目前,全台累计约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7.46万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约226.1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663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