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共存走过上半场?全民脱口罩的代价“日增3万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8 09:56:25


图为社区筛检站排队等待看诊的民众。(张铠乙摄)

6月7日,台湾新冠肺炎本地确诊新增82,973例,其中高雄市12,572例也创下新高,精神科医师沈政男观察,可能与人流移动渐增有关,但确诊数上扬幅度不是很大,认为共存已经走过了上半场,不过想要脱下口罩生活,每日确诊偶而会回到2、3万例。

沈政男7日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确诊数再度攻上8万,原因之一可能是人流增加,从5月下旬开始,人流指数曲线有小幅上扬的趋势,在6月3日回到了5月6日的水平,也许是大家对疫情没那么担心了。

沈政男分析,人流指数的回升,对中南部的影响似乎大于北部,所以中南部三市在今天出现了新高或接近新高,“不过今天的新增还是比七天前少一些,中重症与死亡数也下降了一些,接下来就看是否死亡高峰已经过去了”。

沈政男认为,共存已经走过了上半场,大致上通过了高峰高原的考验,至于下半场,就看大家可以接受曲线压到多低,可能压至每日新增7、8千例,但只要脱下口罩,曲线一定会再上扬,“偶而会回到两、三万,能不能接受?”

台“指挥中心”今表示,6月底确诊数可能降到万例以下,但要跌破千例以下,沈政男直言到年底都不可能,因为参考周遭国家地区的染疫率,依台湾地区人口计算都无法少于千例,“清零,才可能降到千例以下;共存,降到万例以下就是疫情缓解了”。(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