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一公园滑梯绑西瓜刀割伤5岁童 警查获凶手已“癌末病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9 09:50:43


公园溜滑梯绑西瓜刀割伤5岁童,警查获凶手已“癌末过世”。(中时新闻网资料库)

台南市安南区“顶美公园”5月底传出儿童游戏区内的楼梯扶手游具上,竟遭不明人士绑上1把刀刃朝上的西瓜刀,现场血迹斑斑,据悉至少有1名5岁小朋友的手部被割伤,虽然伤势不重,但却引起民众惊慌,台南市第三分局获报后,也组成专案小组侦办,并到场取下刀刃并进行DNA比对找寻恶作剧凶手,查出涉嫌人是一名70多岁的老翁,但警方昨(8日)前往其住处查访时,赫然发现老翁已于本月3日,也就是新闻爆出的隔日因癌末病逝。

警方是在5月底傍晚获报,安南区慈安路、安通二街口顶美公园儿童游戏区内的楼梯扶手游具上,绑有1把西瓜刀,刀刃、楼梯扶手及地面都有血迹。台南市警三分局安顺派出所员警与公园管理人员到场后,先拍照存证,为免有人被割伤,将西瓜刀取下带回。由于现场扶手及地上缓冲垫都留有血迹,分局鉴识人员也採集相关迹证比对。

鉴识人员发现,刀械前端与刀柄被人用胶带前后固定在扶手上,且刀刃朝上;血迹滴落位置固定,也没有喷溅或四散,初判可能有人被外力压在刀刃上溅血。

三分局专案小组调阅比对近5,000笔监视器影像资料,过滤行经该处周边道路车辆计2,848部,以车追人,锁定特定银色机车,追查到车主住处,经查询后,发现该车案发当日使用人已于6月3日因癌症过世,员警协请家属提供死者生前使用之物,供採集生物迹证化验比对,确认公园内游具栏杆及地垫血迹与死者型别相符,另本案刀具握柄微物迹证检测,亦与血迹DNA型别一致,且刀具握柄所留微物迹证,依据现场状况研判,应为捆绑前所遗留。(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