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非遗购物节”将举行 传统文化连接现代生活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6-09 16:01:49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上官云)2022年“非遗购物节”将于6月11日举办。据介绍,此次“非遗购物节”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重要活动。

  此外,本次“非遗购物节”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各参与单位和各地在活动中将使用统一标识,让消费者一目了然。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22年“非遗购物节”海报。主办方供图

  参与单位将推出直播、秒杀、闪购等活动,加大投入助力文化消费,在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的同时,帮助广大非遗传承人和从业者特别是脱贫地区的非遗传承人、非遗工坊以及相关企业销售非遗产品,促进就业增收,推动非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负责人表示,2020年以来,为推动非遗保护,帮助广大非遗传承人、相关企业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司局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支持电商平台举办了“非遗购物节”。

  两年来,“非遗购物节”得到了各电商平台、媒体以及各地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已经成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消费品牌活动,持续推动非遗融入当代生活、发挥当代功用,助力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连接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上官云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