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于金厦海域中线放流鱼苗 增裕两岸渔民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10 10:20:58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兩岸以船隻「不碰面」的方式,在金廈海域中線兩側各自放流魚苗之一。(金門縣水試所提供)

图片来源于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6月10日讯:8日是世界海洋日。据了解,当日两岸船只以“不碰面”的方式,在金厦海域中线两侧各自放流鱼苗之一。

  7年前两岸便开始共同于海域中线办理鱼苗放流,但近2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停办,但两岸均担忧长期停办下去,不利海域渔业资源的复育和发展。于是今年决定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两岸以船只“不碰面”方式,各自于金厦海域中线两侧同步进行放流工作。

  当日,金门方面共放流黑鲷2万尾、黄鳍鲷及黄锡鲷(平鲷)各1万尾;厦门海洋局则在海域中线放流发大黄花鱼苗300万尾及黄鳍鲷10万尾。

  据台媒报道,金门连年致力恢复及与保护海洋资源,以鱼苗放流的方式起到增裕金厦海域渔业资源的作用,希望做为两岸渔民赖以维生的重要渔场,在两岸共同维护下,达到永续发展和经营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