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防部: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 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6-11 08:52:39

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现场召开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中美防长会谈有关情况。

吴谦表示,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在会晤中重申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坚定立场。魏凤和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搞“以台制华”是不可能得逞的。

魏凤和指出,美方日前再次宣布对台军售,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魏凤和强调,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不惜代价,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总台记者 唐鑫 陶家乐 李卫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