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从文化标本到现代艺术 古老非遗焕发新生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6-13 11:58:28

  新华视点|从文化标本到现代艺术 古老非遗焕发新生

  精美的唐卡、质朴的彩陶、华丽的景泰蓝、艳丽的剪纸……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内,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高校课堂,在这里交融汇聚。

  非遗学院以专业系统的理论知识和丰富多样的实践课程,让学生们在掌握基本技艺的基础上有了更开阔的视野和更独到的创新精神。

  非遗学院立足当今文化创意和工艺美术业的发展需求,依托甘肃丰富的手工技艺非遗项目,开设了工艺美术品设计、文物修复与保护等五个具有传统手工技艺特色的专业。为了让学生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院开设了大量的实践课程,引进多名非遗传承人为学生们授课。

  非遗学院着力培养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非遗传承人,从而在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基础上,不断促进非遗的创新发展。

  记者:多蕾 赵伟宏

来源:新华社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多蕾 赵伟宏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