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美票房:“侏罗纪世界3”口碑低走票房高飞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6-13 15:31:57

  中新社洛杉矶6月12日电 (记者 张朔)时隔4年推出的“侏罗纪世界”电影三部曲终结篇《侏罗纪世界3:统治》(Jurassic World:Dominion),虽口碑再探新低,但票房依然一飞冲天。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6月12日发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29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6月10日至12日)报收约2.1亿美元,其中近七成来自新片《侏罗纪世界3:统治》。

  这部科幻冒险动作片是“侏罗纪”系列第6部影片,也是“侏罗纪世界”电影三部曲的终结篇。

  1993年,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为该系列影片“梦幻开局”。该片拿下逾4亿美元北美票房,全球票房近11亿美元,把怪兽类型片推上新高度。随后,环球影业于1997年和2001年推出《侏罗纪公园2: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 Jurassic Park)和《侏罗纪公园3》(Jurassic Park III),票房连降无法与第一部比肩。

  2015年,“侏罗纪”系列再辟蹊径,推出《侏罗纪世界 》(Jurassic World)。作为“侏罗纪世界”电影三部曲开篇之作,该片票房大获成功,在北美收获逾6.53亿美元,全球票房超16.71亿美元,让“侏罗纪”这块招牌的含金量重回巅峰。2018年再推《侏罗纪世界2:失落王国》(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虽逊于前作,亦在北美拿下逾4亿美元,全球票房破13亿美元。

  时隔4年,“侏罗纪世界”电影三部曲迎来收官之作。6月10日,《侏罗纪世界3:统治》北美首映,讲述纳布拉尔岛被摧毁后恐龙在世界各地与人类共同狩猎生活的故事。该片三天之内票房进账逾1.43亿美元,力拔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头筹,一举超越今年上半年两部热门影片——《新蝙蝠侠》(The Batman)1.34亿美元和《壮志凌云2:独行侠 》(Top Gun: Maverick)1.27亿美元的首映周末票房成绩。加上海外市场,目前该片全球票房逾3.89亿美元。

  然而,在票房一飞冲天的同时,《侏罗纪世界3:统治》却未能赢得相应口碑。目前主要影评网站对其评价为MTC评分37、烂番茄新鲜度30%。该三部曲的上述评分本已一路下滑,前两部MTC评分从59降至51、烂番茄新鲜度从71%降至47%,如今的终结篇则成为垫底之作。有观众称,该片特效场面无可挑剔、情怀值拉满,但剧情等短板亦显而易见。

  受新片冲击,动作剧情片《壮志凌云2:独行侠 》在连续两周蝉联榜首后,此番以约5000万美元票房、44.5%环比跌幅退居本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二位。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逾3.93亿美元,全球票房约7.47亿美元,一周之内进账近2亿。

  紧随其后的是漫威奇幻冒险片《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以约488万美元周末票房、46.8%环比跌幅降至本期榜单第三位,目前北美累计票房约3.98亿美元、全球票房超9.3亿美元。

  此外,5月上映的科幻恐怖片《凶火》(Firestarter)周末票房环比大涨719.2%,以约82万美元从上期第21名逆袭至本轮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8名。

  新的一周,科幻动画片《光年正传》(Lightyear)等将于6月17日上映。(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张朔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