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一味把两岸关系搞僵,害苦了台湾老百姓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13 16:42:56

  华夏经纬网6月1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消息,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12日在香格里拉对话发表演说时表示,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一定会不惜一战。对此,中国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现在是美国在制造两岸开战的氛围,其实两岸应该要想办法对话,批民进党当局一味把两岸关系搞僵,让老百姓如何安心过日子?

  据报道,赖士葆受访时表示,魏凤和讲的是指法理“台独”,现在美国一直制造两岸开战的氛围,甚至于一直戳中国大陆,但两岸应该要想办法对话,“你不要九二共识那你要什么共识?”自己前后左右看了一圈,就祗有看到这条路而已。

  另一方面,中国大陆以台湾石斑鱼验出禁用药物为由,13日起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大陆,以去年为例,台湾石斑鱼输往中国大陆跟香港金额大概是16亿元。两岸关系不好,受伤还是基层农民。 赖士葆表示,药物残留多少,这部分当局有必要讲清楚,从专业角度告诉老百姓,我们检验出来是没有问题的,接着再去打政治口水,结果现在民进党当局反其道而行,马上就政治化了,说对方打压,既然谈政治就谈政治,民进党当局不断去戳对方,不断挑衅,有必要吗?蔡英文不是说要避战吗?但这简直就是求战,一副要给美国当枪使的样子。

  赖士葆指出,石斑鱼的事情其实是农业的事情,我们可以自己把证据拿出来向老百姓说明,然后再来谈政治,但民进党当局不是,马上膝盖式反应说这个是政治,那政治问题就只能政治解决,现在把两岸关系搞到这么僵,没有最坏,只有更坏,那怎么样让大家安心在这里过日子?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