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首现奥密克戎变异株BA.4与BA.5感染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6-14 09:08:31

  台湾13日报告新增5例境外输入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4和BA.5感染者。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3日公布,上周于境外输入病例中检出奥密克戎BA.4和BA.5变异株,确诊者为4名男性及1名女性,4名检出BA.5变异株的病例自美国、土耳其和波兰输入,1名检出BA.4变异株的病例则从智利入境。

  当前多国BA.4、BA.5变异株病例激增,台当局“指挥中心”日前仍宣布入境政策放宽为“3+4”,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质疑该政策为“政治开放”。

  他指出,台湾开放速度如此快,除预估六月底疫情会逐渐趋缓,主要是为了让“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能在七月顺利参选台北市长,要让外界认为疫情已开始趋缓,且开放防疫管制速度会越来越快,也显示台湾“防疫成功”。

  中央社报道,台湾13日报告新增451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45081例本地病例及29例境外输入病例;新增109例死亡病例,死亡患者年龄介于40多岁至90以上,皆属重度感染。

  《联合报》13日报道称,台湾疫情严峻,医护人力紧绷,许多染疫医护人员在检测阴性后立刻上工,身心疲惫。针对台当局日前表示“新冠肺炎康复者除了3个月内不用打疫苗,就算接触到确诊者也不用被匡列”,该报道称一位蔡姓护理师一年多来染疫三次,后两次染疫只间隔一个月,受访者家人认为,“指挥中心”相关说法容易让民众掉以轻心,无助于防疫。(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