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回应石斑鱼“连环问” 国台办吁民进党当局停止污蔑、切实为渔民考虑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15 15:04:46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刘大炜 陈小愿)大陆日前暂停台湾地区石斑鱼输入。对此,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北京应询表示,当务之急是民进党当局要对台湾地区石斑鱼养殖药物安全管理体系做认真彻底的排查和整改,切实为台湾渔民利益福祉考虑,并停止一切在该问题上政治化操弄和对大陆的抹黑、攻击、诬蔑。

  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当天举行,两岸记者就暂停石斑鱼输入相关议题密集发问。马晓光表示,大陆此举“是正常的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完全正当”。

  他介绍,去年以来,大陆方面多次向台湾有关方面通报多批石斑鱼药物不合格情况,要求其完善水生动物安全管理体系。台湾方面从未提供所谓进行整改的证据,近期又接连出现输大陆石斑鱼中检出禁用药物情况。为保护消费者健康安全,大陆方面不得不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

  对于民进党当局指责大陆此举是对台“打压”,马晓光表示,这本是一个正常的水生动物安全卫生管理问题,民进党当局不考虑岛内渔民切身利益,不切实际履行监管责任,不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却再次借机进行政治操弄,把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泛政治化,把单纯的技术性问题复杂化,恶意抹黑大陆,制造两岸对立,并企图把岛内的恶意政治炒作向世贸组织延伸。

  马晓光反问,民进党当局把带有禁用药物和含量超标药物的农渔产品卖给大陆,是他们口中所说的“正常贸易”吗?出现问题后不想办法解决,却一味从政治上抹黑指责大陆、误导民众、挑拨离间、升高对立,这算不算“片面伤害两岸关系”?

  他表示,民进党当局所作所为恰恰说明他们根本不想解决问题,再次将一己政治私利凌驾于岛内渔民利益之上,丝毫没有为台湾渔民着想的意愿。

  马晓光在回答另一相关问题时强调,农渔产品养殖涉及到两岸同胞的食品安全。台湾民众很重视自己餐桌上的东西,大陆老百姓也同样重视。把含有禁止药物、药物超标的农渔产品销往大陆,无论如何都是不应该的。他奉劝民进党当局,要严格检查卫生管理问题,认真负责从源头上改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