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恢复航点运行大陆未设障碍 民进党当局应从善如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6-16 09:24:56

  随着台湾地区7月有望放宽边境防疫措施,外界关心届时能否恢复两岸空运、客运航点。对此,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北京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恢复航点运行,大陆方面没有障碍。民进党当局应该从善如流,回应企业和民众需求。

  关于恢复航点,台陆委会称“非常重视”,正在“综合评估”。对此,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多次表示要“评估”,但“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他表示,两岸实现直航以来,大陆一直采取积极措施,保障和便利两岸同胞直接往来。需要指出的是,2020年2月至今,民进党当局以防疫为借口单方面暂停除往返北京、上海、厦门、成都四个城市以外的两岸其他空中客运航班。这不利于两岸人员往来与经贸交流合作。

  对于台湾记者“大陆是否会放宽台商返回大陆居家隔离时间”的提问,马晓光回应表示,大陆方面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实施“动态清零”的防疫总方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自己的事。

  他提到,今年4月以来,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新增确诊病例迅速增加,单日新增病例一度突破9万例,单日死亡人数达到213例。最近,岛内各界人物也纷纷“中招”。可以说,台湾民众确确实实付出了惨痛代价。

  对于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以及很多民进党政治人物近期陆续确诊,马晓光表示:“如果他们缺快筛试剂,尽管开口,我们可以邮寄,希望他们能收到。”

  另就台湾输入大陆的冰鲜及冷冻水产品的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问题,马晓光介绍,按照海关总署规定,海关从6月10日起暂停接受相关企业的产品进口申报一周。海关将加大对台湾输入冷链产品及其外包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严格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护民众健康安全。 (记者 刘大炜 陈小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