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谓“石板岩校友”?“中国画谷”河南林州有答案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6-16 10:43:36

  何谓“石板岩校友”?“中国画谷”河南林州有答案

“中国画谷”石板岩镇内风光。(资料图)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新网郑州6月15日电 (记者 刘鹏)何谓“石板岩校友”?今年7月去“中国画谷”河南林州就可以找到答案。

  “石板岩校友”概念是在石板岩写生产业的基础上提炼而来。每年,数以百万计人次的学生到石板岩写生,石板岩被称作是他们的“第二校园”,因此每一个到过石板岩写生的学生都可以称为“石板岩校友”。

  除学生外,其他在石板岩写生过的画家、美术爱好者也可以称为“石板岩校友”,因为大家都在石板岩这个“校园”里面“学习进修”过。

石板岩境内石板民居。(资料图)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石板岩境内石板民居。(资料图)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15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助推实现河南太行山区乡村振兴,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全域全时美术展——“石板岩校友作品展”,将于7月9日在写生圣地“中国画谷”——河南省林州市石板岩镇揭幕。届时,展览将覆盖89平方公里、百余家写生基地和民宿以及多个国家级传统村落,五湖四海的“石板岩校友”将汇聚于此。

  此外,本次展览将走出美术馆,走进大自然,以太行山为“展场”,以石板房为“展架”,突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打造一场“全域全时”的美术展。全域是指本次展览覆盖石板岩镇全域,包括写生基地、民宿、景区、村落,都是展览场地;全时是指大部分作品在户外展出,任何时候都可以参观。

学生赴石板岩写生。(资料图)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学生赴石板岩写生。(资料图)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介绍,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写生圣地,石板岩镇境内拥有各具特色的民宿300余家,2021年接待游客300余万人次。依托写生产业,石板岩镇积极探索写生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以艺术赋能文旅,推出“人生是一场旅行,石板岩是一场艺术旅行”品牌口号。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阳市政府指导,以“师法大自然,结谊太行山”为主题,以“艺术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为办展理念,广泛凝聚美术名家与高校学子的创作创意,用写生画作,展示太行山绿水青山,描绘美丽中国画卷。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一年时间。“相信这些美术作品将会为更多的游客增强审美韵味、丰富他们的旅程,也会吸引更多的艺术爱好者‘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鹏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