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读氢能的未来蓝图 《氢能革命》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悦读      2022-06-16 14:53:35

  

嘉宾合影

  6月15日上午,由机械工业出版社与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中国氢能联盟)共同主办的“双碳”背景下的氢能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氢能革命》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氢能联盟战略指导委员会委员彭苏萍,清华大学教授、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主任赵勇强,Snam中国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彭宁科,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氢能总监何广利等专家学者出席发布会,并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氢能科普。

  在全球气候问题不断凸显的当下,氢能已经悄然成为应对各类环境难题和能源转型的关键,并被寄予越来越高的期望。机械工业出版社联合中国氢能联盟引进推出了能源专家马可·阿尔韦拉新书《氢能革命:清洁能源的未来蓝图》。本书讲述了氢能的发展历史,通过丰富的商业数据和实例展现了氢能的巨大价值,描绘了在未来氢能如何帮助推动世界能源转型,提出对氢能在“绿色材料”“绿色道路”“绿色海洋”“绿色天空”等方面大有可为的期待,阐述了政府、企业和个人需要采取哪些措施以挖掘氢能的潜力,使得普通大众也能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氢能,并做出积极的思考和改变。

研讨会现场

  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及机械工业出版社李奇社长、陈海娟副社长共同启动了新书的发布仪式。在之后的研讨会中,各位嘉宾就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战略与部署、氢能的安全性、氢能的未来应用场景、氢能何以引导一场能源革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彭苏萍院士强调,气候问题对我国相对复杂的能源结构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氢能使得高碳能源低碳化,与我国的能源体系互相融合,并且使得我国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在如何安全利用氢能的问题上,毛宗强教授表示,我国需要培养专业的人才,加强科研力量并制定安全标准,加强国际合作取长补短。

  据了解,本书作者马可·阿尔韦拉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管道公司Snam的CEO,他在能源行业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掌握了大量第一手专业数据资料。作为由中国氢能联盟翻译审校的氢能科普系列丛书之一,本书由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中国氢能联盟理事长刘国跃倾情作序,并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玉卓,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领衔推荐。在发布会现场,赵勇强认为本书为加强氢能宣传、普及氢能知识、增强氢能认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