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总统助理:美国影响乌克兰作出中断谈判决定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6-17 09:11:40

  中新社莫斯科6月16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助理、俄乌谈判俄方代表团团长梅金斯基16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表示,美国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影响了乌克兰中断俄乌谈判的决定。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梅金斯基表示,俄乌双方虽然定期进行通话,但乌克兰方面并不像过去那样对谈判抱有意愿。据他称,俄方4月15日已向乌方递交依据双方在土耳其所达成的共识和已谈妥的细节而起草的相应协议条款,但乌克兰至今未给出任何官方答复。俄方对于谈判持开放态度。

  梅金斯基指出,在4月底美国五角大楼和国务院负责人访问乌克兰后,基辅与莫斯科的谈判陷入停滞。他认为,乌方是在与美方进行磋商后中断了谈判。“毫无疑问,中断谈判对于乌克兰人民来说个悲剧”。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向媒体表示,目前俄乌谈判已陷僵局,很难指望谈判继续。美国不允许乌克兰的理性力量选择和推动与俄罗斯走上对话道路,而是在乌克兰制造更多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佩斯科夫表示,俄美目前处于非常焦灼的对抗热点,在目前以及可预见的将来,俄美首脑峰会不太可能举行。俄美关系恢复正常的唯一途径是美方放弃在国际事务中的霸权主义政策,明白俄罗斯不想、不能、也不会成为任何人、任何意义上的附庸。只有在互惠互利、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双方才有可能计划下一次接触。

  他同时指出,美西方试图通过各种制裁遏制俄罗斯注定会失败。他表示,制裁是一把双刃剑,它给俄罗斯和实施制裁的国家都带来了问题。

  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15日曾表示,美国、英国和其它北约国家不顾俄方警告,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等破坏性行动导致俄乌对话停滞。俄罗斯希望尽快达成政治外交协议,这将有可能停止敌对行动。(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