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三名美退役军人被曝失踪 拜登喊话美国人不要前往乌克兰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6-19 12:22:55

  中新网6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总统拜登称,已听取三名美国人在乌克兰失踪的情况简报,并敦促美国人现在不要前往乌克兰。

  据报道,在回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提问时,拜登在白宫说,“我们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但我想重申: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

  美媒15日称,两名来自亚拉巴马州的美国公民,在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附近随乌军作战时失踪,疑被俄军俘虏。美国军方说,两名据称失踪的男子曾分别在海军陆战队和陆军预备役服役。

  16日,又有一名美国老兵被曝失踪。CNN称,他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20年,于2021年11月退役。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16日曾回应说,美方注意到关于三名美国公民在乌失踪的报道,尚未向俄方问询此事,并称“没有看到俄方传出两人在他们拘押之下的信号”。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17日早些时候则告诉CNN,他对这上述两名美国军人一无所知。

  路透社称,美国军方一再否认美军被部署到乌克兰,并告诉其退伍军人,有更好的方法帮助乌克兰,而不是响应基辅号召前去作战。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